泰國蘇美島/住宿 Escape beach resort 看海跟天連一線的悠閒渡假旅店


這次去蘇美島計劃了共五天的旅程,去程貪圖便宜做了廉航,因為要從廊曼機場(DMK)搭乘六點的Nokair前往蘇叻他尼省(Surah Tahni),所以凌晨三點就起床了,到了蘇叻他尼機場後,再轉乘大巴士去碼頭搭大船到蘇美島,大船雖然很平穩,但是易暈體質的我又貪玩手機

最後我真的想舉手說請給我塑膠袋的時候,千鈞一髮船終於靠港

不過這還只是蘇美島的西邊,還得從蘇美島西邊坐mini bus到東邊的鬧區查文海灘(Chaweng Beach),整整花了五個小時(蘇叻他尼到蘇美島示意圖如下)

才終於到了我心目中最夢寐以求的海島,不過整個過程除了坐船那段,其他時間我都在呼呼大睡

有時間沒錢的背包客建議選擇廉航包套行程,過程真的不痛苦,
可以省個三五千,但是要記得帶一包酸梅


如同八仙過海輾轉到了將要下榻兩天的Nantra Chawen ,卻無比失望,房間超小又陽春(太氣了完全沒有照一張照片),雖然還算乾淨,但因為非常靠近海邊,除濕沒作好,棉被還給我稍微濕潤

更狠的是當我在床上趴著想說要休息一下順便看一下後三天的住宿的時候,我前一天下午才訂的Nantra Chawen,現在竟然立刻半價變成500Baht


在查文海灘,南園島,龜島玩了兩天後,美歸美,但我決定放棄充斥著泰式拳擊廣告車的查文海灘

前往在蘇美北邊湄南海灘的Escape Beach Resort

當初在台灣就有將這家旅店放入心願清單,當時看地圖以為交通不便,且我方向感極差,所以不想挑戰自我,結果一租機車騎過去,發現也才20分鐘不到,還有也才一條路不用轉什麼彎

當我看到在山腳下的景色時,我真的搥心肝
這才是所謂的海島resort,好想倒退前兩天的旅程重活一次



飯店可愛的手繪招牌


悠閒的開放式大廳


膽子很大的我根本沒先訂房,

直接拿著agoda上顯示的空房數向櫃檯小姐問可不可以直接預訂,沒想到此舉還避掉了agoda的服務費


房間的形態類似小木屋,前面面海的餐廳傳來陣陣bossa nova

這種氛圍不像高級villa那麼奢華拘謹,是可以亂穿一件寬鬆的T-shirt,

然後光著腳慵懶的走向海邊的感覺



今天要住的房間


皮革鑰匙圈上刻的是門牌號碼


迎面而來是一張大床


原木色,又配上這種洗的灰灰的地板,我好像住在文青咖啡店,

結果我晚上卻在那個小長桌吃相難看的啃著螃蟹喝著啤酒


該有的東西都有,就是沒有牙刷,因為泰國的飯店死不附牙刷


洗手台上疑似裝紙簍做的燈


房間乾淨,硬體設備及格.午後還會有陽光撒進床上


更重要的是不到十步便能看到面海的泳池,還有環繞著bossa nova的餐廳


可以選擇躺著不動



也可以在餐廳享受定價合理的飲料跟啤酒(定價比外面貴個20baht左右)


累了可以按摩,不過在海島放空應該是沒多累


還有,前方一蹴可幾的海


湄南海灘水質是蘇美三個海灘最乾淨的(查文海灘商業氣息太重,拉邁海灘濁濁)


三生有幸還跟隔壁的W Retreat共用同一面海


海上還有浮木板可以學小美人魚在那裡攤著




夕陽西下絕對是最美的時候,天空跟海都被渲染了一些粉橘色,成了粉藍色









一直躺到太陽下山了才捨得離開,

晚上出去逛了一下後又回來餐廳吃了千層麵,價格大約200Baht,

喝了Singha light啤酒,也驚喜的發現天空上有好多星星




隔天的早餐是蠻豐盛的buffet











除了熱咖啡和紅茶以外還有打好的熱奶泡


有廚師可以客制蛋料理


除了基本的炒蛋,荷包蛋,還有omelette


最棒的是配著早餐前面的一片無敵美景



吃早餐的時候有個中國背包客跟我說

他昨天把他的Sony防水機丟到海裡,因為覺得好玩想說應該可以找的回來

沒想到這片海深不可測,真的找不到.飯店諳水性的兩個服務生,

一聽到後立刻跳進海裡,最後幫忙找到了手機

如此無可挑剔的飯店,令人驚豔的是住房價格

一房一晚只要1500Baht,就能享受到一片靜謐的海景環繞著Bossa Nova

還有總是掛滿微笑不是假笑的親切的員工服務





inf

Escape beach resort

website:https://www.facebook.com/EscapeBeachResort

fee:1500 Baht for 1 night,2 people

address:5/1 M.1 Maenam Koh Samui, Surat Thani

how to go:

坐計程車的時候跟司機說飯店名即可,如果司機不知道的話可以說near W retreat hotel

再不知道的話他一定是菜鳥請換車,蘇美上的各種車資是著名的坑人,且越晚越貴,從查文海灘坐計程車車資約400Baht,做雙條車約200Baht

others:

飯店有提供租機車服務,價格約300Baht/day

lobby外有飯店的便利商店,飯店內有餐廳營業到10:00pm可以解決基本的生理需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