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自助 Silom cooking school 曼谷廚藝教室最潮



選定泰國旅行的人,除了鍾情於城市的多種樣貌以外,更加鍾情的一定是酸辣開胃的泰國料理,與其選擇一家名餐廳坐下大塊朵頤,不如給自己多幾個小時參加道地料理課程,

從挑選食材的market tour,到料理成一桌佳餚,換來的雖然也是一堆飽嗝,
但還有滿滿的成就感,跟與眾不同的旅行體驗


我選的料理學校是Silom cooking school,可以使用網路預約,本來很想豁出去選皇室做保證的藍象料理學校,但是半天的課程就要約3000Baht,想想只是為了體驗,不用那麼虛華,所以就在各家料理學校中,挑了自己想做的料理菜單,選了評價也很高的Silom cooking school,一個早上的課程,五道菜為1000Baht


早上先跟著老師參觀泰國傳統菜市場,前晚真是無比興奮,但是到了菜市場發現怎麼跟台灣的英雄所見略同,便沒有跟老外一起呼喊 wow amazing.不信你們看看

我彷彿可以看到我媽置身其中


綠咖喱等香料粉末增添了些許異國色彩


思鄉心情越來越濃


這不就施家班果菜攤老闆娘,看到這攤就想吃盤九層塔炒蛤蜊


除了當天要做的料理,採購的食材以外,

老師也會拿一些只有泰國才有的食材給我們傳閱,然後介紹

泰國的蔬果攤,顏色好鮮豔,辣椒也好多種


shopping完後,便提著菜籃,走到市場附近的廚藝教室,

一上樓發現天哪,青菜怎麼變這樣,超會擺設的,根本就青菜攤的IKEA

這裡待會就是要進行備料的地方


教室外面就是開放式廚房,教室非常乾淨,雖然要脫鞋,但我這光腳恐懼症的人都覺得很安心


英文流利的老師


老師知道現在大家都很愛拍照上傳炫耀,於是他把每個人的相機拿過來說幫你們拍張照,

然後很貼心的說,這張照片可以當你們的facebook cover photo


然後就開始著手今天的料理了

今天的上的禮拜五的課程,菜色有酸辣蝦湯,春卷,炒蝦仁河粉,綠咖哩雞,芒果糯米飯,等夢幻菜色

首先我們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擠椰奶,因為椰奶是今天的靈魂人物要一直cue到它,

方法就是把椰子絲放進水裡狂擠,然後濾掉以後就變成椰子油,接著剛剛用過的椰子絲再拿回來加水擠一次,便是椰子乳,只能用兩次

然後我一邊擠,一邊詫異地想說椰奶裡竟然沒有牛奶


開始做第一道,酸辣蝦湯(tom yum goong)
在中間的是酸辣蝦湯的最主要的調味料香茅,檸檬葉,薑,三種缺一不可
再來也很重要的小容器裝的是魚露,辣椒醬,檸檬汁
其他的材料就可以替換或可有可無
擠檸檬汁小撇步,沿著刀背用力擠,汁就會沿著刀背流進容器
然後所有的東西加到鍋子大火快炒

加入了椰奶跟辣椒醬以後,越來越像瓦城賣的
火真的很大快燙死我了,不管燒傷的風險還要拍照,難怪老師後來識破我是台灣人跟我說中文,而且超快就煮好了,比玩一局旅遊大亨還快


裝盤,立刻來喝,真的超好喝,想跟老師要飯,最後還想舔碗


第二道,炒蝦仁河粉,(pad-thai)
這道據說備料是非常的麻煩,所以老師說泰國人家裡是不會親自做炒河粉的,
直接花幾十塊買一盤比較快
佐料主要有紅糖,魚露,蒜末,辣椒粉,花生碎,我們自己搗出的羅望子果漿,
中間可愛的雞容器裝的是雞蛋,要來炒蛋末用的

起爐了


太燙了所以快轉,
一樣全部下鍋快炒,就可以吃了,
旁邊的花生碎,糖,還有檸檬可以再吃的時候再次調整口味



第三道,綠咖喱雞肉
接下來要來搗新鮮的綠咖喱醬,裡面有切碎的紅綠辣椒,檸檬葉,薑,萊母葉,大蒜,蝦醬等


搗完以後,一樣又是跟著其他的佐料下鍋快炒,中間那個很像芭樂的是泰國的茄子


最後加上椰奶,只能說又餓了


飯我跟你相見恨晚,怎麼第三道才出來



第四道,接下來開始包春卷,春捲皮放在那個盛水的台灣來的碗裡,變軟後就可以拿來包料



淋上佐料


第五道,芒果糯米飯
在蒸好的糯米飯中加入以鹽及糖調味煮過的椰奶


在切好的芒果旁邊擺上椰奶糯米飯,撒上炸綠豆仁碎就完成了,真是完美的句點


我也好想在台灣上一下手揉粉圓,自己動手做珍奶,做蘿蔔糕之類的,

還可以順便讓消費者重視食安問題,還有振興觀光

觀光客真的會覺得超好玩啊,那天同一堂課的學員,有些人已經連來了七天,還被頒了證書
吃素者上課的話會比較不吃香,因為幾乎所有的菜餚都會加魚露,泰國是很少素食者的
上課的主要語言為英文,做菜途中不用做筆記,
因為貼心的學校會有一本完整的英文食譜讓你帶回家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小班制的關係,
所以老師可以注意到每個人的狀況,然後給予指導

所有過程真的都很簡單,因為,
我有時候手殘會做出以下像屎一樣的抹茶蛋糕的人都能夠那麼有番賣相



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家永和豆漿,本來想捧場一下,
結果一籠小籠包要170Baht,我就幫他留個倩影就走了






inf


Silom cooking school


website:http://www.bangkokthaicooking.com/


fee:1000 Baht for 1 course


address:68 Silom soi 13


how to go:Bts Chong Nonsi站一號出口面對馬路往左手邊走遇到Silom路左轉,在13巷內,走路大約五至十分鐘,


懶人,已遲到者(就是我),也可以坐捷運站一出站就有的摩托車計程車,


跟司機說silom soi13(發音:騷一,巷的意思),車費20Baht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