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沙巴亞庇-四天四夜行程規劃



Dear 愛好旅行的大家:


我也跟你一樣常常聽到「馬來西亞?有什麼好玩的啊?」這類的疑問句,但是本著哪裡機票便宜就去哪裡的精神,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出發了,而且我可以告訴你,有機會我還要再去!

旅行不只是到此一遊,最重要的是感受地方的味道。我要感謝我自己在25歲這年為自己規劃了這趟旅程,我喜歡馬來西亞種族融合的景象,他們有他們自己生活的秩序;我喜歡他們的友善,主動前來關心一頭霧水的觀光客;我喜歡他們製造的彩色城市,無意間點綴著繁忙的生活,旅程中我唯一不滿的是,沒有跟我相處過的馬來人合照。

爸爸是客家人,明明會講中文卻還一直用英文跟我對話,最後還俏皮地跟我說" I told you already~"的計程車司機、穿著傳統穆斯林服裝卻拿出i-phone用APP幫我叫計程車的清真寺志工、瘋狂抱怨自己有兩個老婆七個小孩的導遊阿伯、叫我不要害怕浮潛的六十幾歲澳洲背包客、一直教我怎麼念Kota Kinabalu的海關、問我去高雄玩會不會遇到明星的單純華人小弟弟...好多好多的互動都是用照片無法記錄的,旅遊行程是可以複製的,感受卻是個人的,以下就是四天四夜循線感受馬來西亞風情的行程!

Day 1

訂個可以提早check in、交通又方便的飯店:Le Meridien Hotel 

(KL Sentral站)



(圖片來源:官網)


Mid Valley換個好匯率! (Mid Valley站) 




中央藝術坊(Pasar Seni站 ) 



茨廠街 


國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Bukit Bintang星光大道逛街


亞羅街夜市(Alor Street)


(圖片來源:Chiinwu)

Traders hotel 33F-Sky bar 悠閒小酌欣賞KLCC夜景






Day 2

Batu Caves黑風洞感受最深刻的文化衝擊 






搭國内線前往Kota Kinabalu




位於極佳位置還有local tour代訂服務的Hotel sixty 3


靠河畔的海鮮餐廳&菲律賓夜市





Day 3

在沙巴悠閒的早晨甦醒 


輕鬆的步行到對街吃富源早餐 


美麗華超市採買伴手禮 





長鼻猴&螢火蟲紅樹林生態之旅-螢火蟲與星星連成一片!
(可惜相機拍不出效果,美得令人屏息!) 









Day 4
沙比島浮潛,大蜥蜴也悠閒! 








浪漫的最後一晚:前往靠近機場的丹絨亞路區看沙灘夕陽、晚餐&
欣賞足足20分鐘的菲力王公園水舞秀! 






















- The End -































留言

熱門文章